何應裕得救見證

何應裕得救見證

先簡單介紹一下我成長的環境,我是家中幼子,除了父母,家中有一兄一姊。父親是商人,基本上一星期有五天在中國內地處理廠務,而他的星期日是家中賽馬日,母親則全職照顧三個小朋友,我父雖然是工廠老板,但一家五口只住一個兩房公寓,我們三兄姊弟直在我15歲前都共同分享一個睡房,雖然生活並算不上富足,但總算是不愁三餐。父母灌輸的價值觀,和一般在香港成長的人一樣,都是金錢至上,而我自己小時並不太在意,不喜歡上學,不喜歡讀書,只喜歡放學回家看電視,玩電視/電腦遊戲,人生就是捱完返學趕返屋企打機。

大多數人拜偶像無非是求財,或是求平安,我家亦是如此,媽媽在家中有擺放關公,地主,門神,灶君,但現實往往未如想像一般,正如我剛才所說,我們一家五口只住一個兩房公寓,三兄姊弟直在我15歲前都共同分享一個睡房,此後開始租住另一個大一些的單位,同時媽媽在搬屋時除掉部分偶像,只保留了「灶君」,在這個租住的地方住上九年仍儲蓄不了足夠金錢付首期買樓,及至因業主有一些拗撬而被迫遷,再次搬家後媽媽除掉所有的偶像,雖然也是搬到另一個租住的地方,但一年後,父親的收入突然加增,終於買下一個安居的地方。所以於我而言,偶像是虛無之物。

記得中學三年級的那一年,一些同學們說放學一同去教會玩乒乓球,康樂棋,出於好奇貪玩,就跟了一同去教會,開頭是放學後到教會玩,之後又參加團契小組,亦於同年決志信主,當初信主是沒有什麼原因的,大概是聽了道,就立刻歡喜地領受,感恩當時與朋輩一同於教會成長。亦由當時開始變得積極讀書,感恩天父賜我數理天份,由會考到高考都蒙上帝的福,順利入讀大學。如此,我的人生變成對眼前的事積極盡力。父母對我的信仰沒甚麼意見,只覺得是「我拜關公,你拜耶穌」。但我知道我的神不可以與偶像一概而論。

[申命記4:15-18 所以,你們要分外謹慎;因為耶和華在何烈山、從火中對你們說話的那日,你們沒有看見什麼形像。惟恐你們敗壞自己,雕刻偶像,彷彿什麼男像女像,或地上走獸的像,或空中飛鳥的像,或地上爬物的像,或地底下水中魚的像。]
[約翰福音4:24 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

在我大概六歲的那年,我的三伯父因血癌逝世,傳統道教儀式上需要一名男丁「擔花買水」,而三伯父膝下只有女兒,我便成為了送伯父的孝子,因當時年紀太小,不知道死亡是甚麼,不知道人為什麼會死,更不知死後會發生甚麼事。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了解死亡,由瞻仰遺容到入土為安,都是在最近的距離送這位既熟識,又陌生的伯父離開這個世界,這經歷深深地刻在我的生命中。後來長大聽到父親提及當年伯父的事,說伯父當年晚上在機場上班,同時早上兼顧與父親一同發展的公司業務,十分勞累,我就明白到賺錢不可能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

[馬太福音16:26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

到中四暑假的那年,我的爺爺也因癌症去世,我記得我和姊姊在坐巴士往醫院深切治療部一同禱告,我一邊哭一邊祈求主讓他可以有認識耶穌基督的機會。從那時我便察覺,我若不把握時間將福音傳給身邊的人,時間不會等人,先做好自己,讓自己的生命作見證。
很可惜,當時我並沒有與罪惡完全斷絕,當中最嚴重的是手淫,在家中亦沒有恆常讀經靈修,道心裡長不了根,就是吳牧師說的那些頭腦的信,死的信,暫時的信。到入讀大學後便因各樣引誘沒有再回到教會裡,被各樣的思慮擠住了。亦因遠離教會,粗言穢語變得常掛嘴邊。

及至二零二一年八月我和太太與兩位小朋友移民到加拿大,放棄香港有穩定入收的工作,舒適的居所,希望自己和小朋友的將來可以有更多空間與自由,離開一個充斥歪理,指鹿為馬的社會,因經上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太16:26]可是事與願違,我可能只是從一個荒謬的地方到另一個荒謬的地方,又或者整個世界也是一樣。到埗後第一個對自由的挑戰就是疫苗通行證,我來到加拿大要回到校園上學,學校規定必須有疫苗通行證才可進入校,其他人可能可以遙距上課,但我修讀的是automotive technology,即是車輛維修,自然必須到校園上課。感恩我在網上找到一些申請豁免疫苗的資訊,亦看到校方也容許申請宗教豁免,便孤注一擲申請豁免。同時,我叮囑太太不要為了比較容易找工作而偷偷地去打疫苗,只因我認為不必為一個不令人死的病注射一些會令人死的試驗性疫苗。政府和私人公司亦沒有權力干涉個人醫療自由。太太亦因此在網上尋找一些反對政府逼針政策的群組,並開始接觸到基督信仰,並一同回到教會敬拜、聽道,我感到上帝從沒有離棄我,衪的恩典何等奇妙,何等偉大。我雖叛逆橫梗,但神是愛,讓我還有回轉的餘地。

正因為暸解自身要聖潔的重要性,便決定戒絕手淫和色情的罪惡,把一切在電腦和電話裡淫穢的資訊刪除,在網上遇到一切容易挑起情慾的電影、電視、影片、圖片等都直接跳過、刪除、封鎖,不為魔鬼的引誘留地步,藉著禱告認罪悔改,每天與太太一同讀經靈修,在靈裡一同追求 神的愛,棄絕一切慾愛,因二人總比一人好,彼此互相提醒,彼此相愛。孤身一人固受不住世界的誘惑,夫妻二人同心便能敵擋,再加上主耶穌基督在我們中間,三股合成的力量便能得勝。

[傳道書 4:9-12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起他來,這人就有禍了。 再者,二人同睡就都暖和,一人獨睡怎能暖和呢? 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

同時在言語方面,我明白到出口的能污穢人,所以我必須謹慎自己的言行,多說造就人的話,何況我們的身體就是聖靈的殿,粗言穢語不但污穢人,也污穢自己,干犯自身也就是干犯聖靈了!正如吳牧師常說,我們都要在主耶穌裡作完全人,處理日常生活中有機會出現的罪惡,將所有惡念、惡習、壞思想等完全剪除,否則被剪除的就是自己了。

[馬太福音 15:11 入口的不能污穢人,出口的乃能污穢人。]
[馬太福音 12:32凡說話干犯人子的,還可得赦免;惟獨說話干犯聖靈的,今世來世總不得赦免。]
[哥林多前書 6:19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麼?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
[以弗所書 4:29 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

我在此呼籲在座各位未信耶穌基督為救主的盡快信主,亦呼籲在座有信主而未受浸的盡快受浸。願全能的天父上帝賜福各位,願一切榮耀頌讚歸與我主我神。

[詩篇 23:1-4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慰我。]